close

DSC_7160.jpg 

一早醒來外面溼冷.... 看看外面在飄雨...我們浩浩蕩蕩著裝完畢!

DSC_7158.jpg 

呵~麻麻差點來不及吃早餐,因為一早就退房,那些機西先放大廳,一早我們都草草打扮,因為還有一個星星啦~~

要先餵他吃飯飯,便便,綁頭髮,穿衣服....真的很像帶一個小baby出門ㄋㄟ~

其實麻麻在房裡一團亂,除了要打包行李,還要把今天要供頂的衣物準備好.....呼!

 

DSC_7156.JPG 

我們的早餐~~

 

DSC_7164.jpg 

呵!這小孩先穿一件厚刷毛衣,在套上防風背心,以變成這副模樣.....

DSC_7163.JPG 

等等還要套上這粉紅大夾克,突然發現如果常來這麼冷的小狗,真的很適合準備一件大尺寸夾克,因為裡面可以塞好多!!

呵~還有星星下面藍色毛毯,是baby包巾啦~當初早就打算好了要來個合歡山賞雪,所以多冷都沒在怕的啦~~

 

DSC_7170.jpg 

再加上圍巾會不會太誇張呀.....呵呵!

我們浩浩盪盪就出發啦......開心!開心!

DSC_7175.JPG 

到一半路上.....真的已經好冷!窗外已經開始結霜了......好興奮好興奮...

 

 

DSC_7179.jpg 

這次果真很幸運很難的的大雪,在一半路居然已經好多雪了.....我們是請民宿老闆幫忙訂四輪傳動的九人巴!

因為下雪即使非常有看車經驗的男生,就算加雪鏈也不見得就開得上去,因為下坡完全不能踩煞車很易打滑!再加上大塞車常常要迴轉,上山下山都塞滿車,

所以如果沒有人下車踏雪指揮前面車流,是根本動彈不得!!

很多車加雪鏈活生生就是開不上去.....

所以我們坐這四輪傳動很安全,這個司機本身就住合歡山三十幾年,天天開經驗老道!

 

DSC_7181.JPG 

八點半出發.....一路塞!

 

 

DSC_7173.jpg 

星星似乎不知道外面怎麼了....還一臉悠哉樣!

DSC_7186.jpg 

在車上我們已經打開所有暖暖包啦~哈!星星整隻都快不見..

 

DSC_7193.JPG 

你看看當天大雪就像下大雨一樣大...

DSC_7199.JPG 

車子一直走走停停..我們一車六人剛好都是羊角村的客人,不過車子一直開暖氣,一下停車一下發動,我們也一直在後座前後搖....

麻麻的手緊抓星星固定住,深怕他暈呀~~因為麻麻已經頭開始暈,胸口開始悶起來....很怕車上的暖氣那會讓我更想暈..

 

DSC_7200.jpg 

下雪了.....好美!

 

DSC_7220.jpg 

 

DSC_7216.JPG 

有的車半路就打算迴轉因為塞的看不見路,但是雪地很易打滑.....所以就是你看到這樣!

我只能說還好我沒有真的開上去,之前合歡山攻頂也是坐四輪傳動,所以我們知道壓根都打死不要自己開...

 

DSC_7204.jpg 

 

DSC_7225.JPG 

很多人在半路都跳下去玩雪啦....反正塞車動不得!

DSC_7228.JPG 

DSC_7231.jpg 

我們這次沒有到達武嶺只到一半,因為控管上不去,上面下更大雪視線不良...

所以開始玩啦......

DSC_7234.JPG 

呵!星星被我包成這樣裡面還有兩包暖暖包!發現這包巾好好用,還有帽子!!

路過的阿婆說:你怎麼把只有幾個月的小孩帶來這裡啦!!? 咦 ...怎麼是狗啦!

哈哈!

 

DSC_7245.jpg 

像這樣的照片我小時後在這麼小的時候,也拍過一張被放在雪上,呵!我現在終於了解我爸媽的心情了!

 

DSC_7235.jpg 

沒想到星星很配合優!都不會想掙脫出來....

麻麻好開心呀!沒想到真的可以帶星星來耶~~~~

DSC_7253.jpg 

阿姨也一直被星星逗得笑呵呵~

DSC_7243.JPG 

你看看小星星吐氣臉前還一陣白煙啦~~太冷了啦!

DSC_7249.jpg 

腳上可是先套上塑膠袋再穿上一層襪子!!是司機大哥教的可防滑又防止鞋子變濕的方法優!這樣腳趾就會很保暖啦~

麻麻可不是坐在平地,是抱著星星爬高高拍滴~哈!為了照相什麼事都做的出來!

 

DSC_7242.jpg 

星星放在雪上沒多久,外面的藍色毛毯已經溼了....因為雪一直下,所以臉上和帽子的毛毛已經濕啦~~

司機大哥一直慫恿把他毛毯拿掉整隻在雪上走啦~!! 真的可以嗎?!....麻麻很擔心他小腳掌會黏在冰上耶...

 

DSC_7255.JPG 

DSC_7238.jpg 

DSC_7247.JPG 

看看路邊就知道雪滿多吧!我想武嶺一定不得了~~

明年再上來看雪直達武嶺好嗎?!星星~!

 

DSC_7251.JPG 

玩到一半星星只好先待在車上取暖嚕....

DSC_7259.jpg 

 

DSC_7256.jpg 

其實下山時車上已經幾個都暈了,因為車程顛簸畢竟不像自己的車舒適,麻麻大暈車......還要擔心星星會不會跟麻麻一樣.....

嗚~來回共要四小時,在上山一半路上,我已經想上洗手間無奈開不到上面,除了要抱緊星星之外,我已經頭暈,胸口悶,想吐,再加上尿急....

嗚~我眼眶都含淚了,沒想到司機大哥說車子有點問題,要停路邊檢查!天呀!!超想哭的,我只好下車觀察路邊心想如果真受不了,哪個位置最安全....

 

 

DSC_7268.JPG 

只好跟司機大哥說我已經受不了啦~~~大哥說在十公里有廁所,我真想直接在路邊.......到底還要多久呀!

那時我已經雙手無力....星星我也顧不了啦,結果強忍到廁所,晴天霹靂事發生了!!!

 廁所暫停使用........哇~~我再也沒辦法了,最後同車的人只好幫我掩護拿雨傘.........唉呀!真的很丟臉...

 

星星很厲害一路上不但沒暈車,也沒尿尿.......最後浩浩蕩蕩回到民宿休息,不過麻麻還再暈也無力再開車了....

所以待在民宿休息許久,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DSC_7320.jpg 

星星與瑪格麗特....

DSC_7321.jpg 

DSC_7315.JPG 

每次和星星合照,他總是閉上眼睛.....

DSC_7326.jpg 

DSC_7349.JPG 

 

 

DSC_7344.jpg 

DSC_7351.jpg 

休息好了,此行算是大成功囉!!

 

DSC_7363.jpg 

接著離開民宿的路上.........咦!羊咩咩耶!!!!!

麻麻馬上生龍活虎跳下車,拍照啦~

說真的這次沒去青青草原,那裡不能帶狗進去!

這次的羊角村剛好坐落在畜牧步道裡,雖然很裡面不過和其他民宿隔絕,很安靜優!夏天來還會有星星耶...沒有光害!

再加上從民宿走出來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成群羊咩咩啦~感覺這裡比青青草原更添一分詩意耶.........

 

 

DSC_7381.JPG 

看到這幅景象再累都值得,而且羊群近在眼前....

DSC_7383.jpg 

又沒有其他遊客來湊一腳.......呵!真想在這裡奔跑呀!

DSC_7382.JPG

好想走過柵欄那邊瞧瞧.....被好友阻止,因為她知道再走下去.....真的會沒完沒了!

DSC_7388.jpg 

我想夏天有籃天,有白雲,有綠草,再加上羊咩咩和星星.....嘻!再來一次囉~

DSC_7401.JPG

 DSC_7390.jpg DSC_7385.JPG 

這麼漂亮的美景跟國外一樣呀~~~捨不得離開ㄋㄟ......

 

  現在回想以下三個畫面

DSC_6696.JPG 

看看我們的後車廂.....都是這小孩的機絲,星星就直接在後車廂換衣服.....每次都差點關起來!呵~

DSC_6906.JPG

還有這個天涯玩樂小包包,差點被好友笑死.....不過這次準備真的很方便耶!尿布用扁扁包裝,飯飯就ㄧ餐一格,還有一兩樣出門好用小物...

等下次再介紹好了.....

 

DSC_7361.JPG 

還有這個我們到達時差點傻眼.....因為車子不能開上去!我們只好認命的一趟又一趟把冰箱,狗窩,行李,相機,錄影機,還有狗狗

........慢慢往上提!

感言:我只能說真的“為母則強啦!!!!“

麻麻還小聲跟好友說,放心啦!夏天,夏天東西會比較少啦.......呵呵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