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888.jpg  

2010 12 10 這天我們在鹿場部落經歷驚慌的時刻...


DSC_1811.JPG 


原本精心策畫帶著星星到南庄遊玩,順道到鹿場部落,沒想到一到鹿場部落一下車,馬上看到我們的飛馬居然破胎!!!!!而且破的真徹底!

心裡馬上發麻,因為如果在從南庄往鹿場半山路破胎的話,整條路上當天可是沒有半台車!

真不知要如何是好...

唯一慶幸的是剛好開到鹿場的撒鳳小吃!就是我們中餐的目的地,天性樂觀的原住民老闆娘還一直要我們不要緊張,因為她先生很會修車,叫我們慢慢點菜,

開心吃完中餐在請老闆來修理!

沒想到老闆沒有千金頂!我們也找不到每台車必有的千斤頂!

老闆打了電話請了他好友前來救援,那時已經下午快四點了....其實心裡也做好打算,如果輪胎必須換新輪,或找不到人來修,隔天桃園的星自在愛瑪團慶也不去了,

我們已做好住宿在鹿場部落的準備...

這天上山的遊客只剩我們這台...鹿場部落店面也只有撒鳳小吃有開!天氣越來越冷...還好老闆的朋友開了快一小時山路,鼎力幫助!



DSC_1773.JPG 

飛馬破胎和我們的備胎~



DSC_1763.JPG 

這是撒奉小吃老闆親手種的原住民野菜優,有許多平地未曾見過的野菜!


DSC_1766.jpg 

在這樣優美的環境長大的菜菜,超級無敵懷念的好吃呀!



DSC_1793.JPG 

撒鳳小吃~!~推推推.....每樣菜都是老闆娘親手煮之外,從沒吃過這樣好吃的原住民料理!最重要是味好價錢便宜!!



DSC_1805.JPG 

剛摘下的野菜!




DSC_1807.JPG 

就是這個讓我懷念不已!原住民山花椰菜!



DSC_1802.JPG 



DSC_1777.jpg

一路跟著我們的星星真的很乖,不但沒暈車,知道麻麻在忙著找老闆搶救,也不吵吵,就這樣靜靜的看著!




DSC_1789.jpg 



 


撒鳳小吃的菜色!

DSC_1787.JPG 

山花椰菜...真的好吃呀!沒想到花椰菜和黃豆煮起來這樣好吃下飯!


DSC_1817.JPG 

馬告炒山豬肉!馬告我愛上你啦~~~~~



DSC_1818.JPG 

山蘇~這道也好好吃呀,老闆說野菜一盤100~超便宜的!



DSC_1814.JPG 

現撈鱒魚...身體用馬告清蒸,頭部則煮野菜湯!無敵新鮮嫩~



DSC_1819.JPG 

還有野香椿煎蛋,小米白飯~



DSC_1823.JPG 

我們就在環山的包圍下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用餐~


DSC_1828.jpg 


DSC_1843.JPG 

滿滿一桌菜850元~很感謝老闆和老闆娘熱情招待,這一餐很便宜又豐盛!



DSC_1846.JPG 



DSC_1851.jpg 

最愛吃青菜的星星...


DSC_1861.JPG 

來口小米白飯吧~呵~星星也肚子餓了!



DSC_1848.jpg 



DSC_1834.jpg 

老闆娘熱情合照!


DSC_1842.jpg 

美景與佳餚!




DSC_1822.jpg 


DSC_1832.jpg 


DSC_1887.JPG 

要不是這位老闆的朋友趕來,我們真的要露宿街頭了!還好修補一下用換新胎!不然我們還要趕到南庄找修車場~



DSC_1886.jpg 

看到輪胎澎起來好想哭好感動呀!~~~~還一直詢問老闆我不會開下去又漏氣了吧!!!



DSC_1799.jpg 


 


DSC_1885.jpg 



DSC_1899.jpg 

修好輪胎已經下午快五點了,不趕緊下山...沒燈又不熟地形可是很危險的!



DSC_1920.jpg 

鹿場沿路美景山色!



DSC_1929.jpg 

雖然是有驚無險,但還有一驚在後面等著我們!

到了南庄由於夜宿的民宿在蓬萊村,一開始按照指標開,但已經晚上路上一路沒民宿指標,正想打電話問民宿老闆如何走,沒想到我們少帶了民宿的電話啦!

嗚~~~出發前一晚忙到不可開交,前一晩幾乎沒睡的我,真是欲哭無淚..此刻手機居然收不到訊號!!!天呀~~我和花生王兩個女生晚上在山路上,

沒住家沒車..沒收訊,剛經歷破胎心情,整個人真的開始慌起來,其實星麻開車都不像女生.一直被稱為山王的我...第一次知道什麼是害怕!~

下車在山路走了一段路才勉強一格收訊,沒想到連打了五位朋友打網路查詢,卻沒有半個接我電話啦!!!!

最後終於有了電話號碼,打去又冷又慌的我,居然聽到老闆朋友接的說:老闆他喝醉啦出門手機沒帶!! 我也不知道民宿怎樣走...因為我也喝醉啦!!!

真的整個大傻眼.....好不容易開到很像廢墟又破舊的民宿,整個發現不對勁,被騙了!!那裡伸手不見五指,由於非假日.旁邊都沒店家!!

想到晚上只剩喝醉的老闆和我們住在那裡....頭皮就發麻~直覺要趕快離開,於是我們真的一路落荒而逃...又開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到南庄市區!

找了一整晚才有一間要收留我們......就這樣我們的驚險之旅,在南庄夜裡又冷又餓結束!

 

DSC_1928.jpg 

 

 

DSC_1910.jpg 

 

DSC_1912.jpg 

後記:我想我回來後會想學如何自己換備胎了!沒有男士同遊的女性也要注意住宿問題,提高警覺下意識覺得不對,就趕快離開!

特別感激撒鳳小吃的老闆和老闆娘!下次我們再去加里山給你們捧場,感謝你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